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醫VR懷舊治療「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現場供民眾體驗

 

想當年,抗失智。由高醫大研發的「VR懷舊治療法」今年九月透過大同醫院與佛光山中華護智協會合作效果良好,高醫神經科學研究中心主任楊淵韓昨表示,二O二一年起將擴大高雄市52處失智症與社區關懷據點執行,更將配合5G產業政策與科技業仁寶合作拓展全台,希望帶動多元失智症治療模式。

 

為了減輕阿茲海默患者照顧負擔,並透過非藥物治療延緩惡化,以楊淵韓為主的高醫團隊打造虛擬實境〔VR〕平台,透過公版的農舍生活或客製化相簿,喚起患者長期記憶達到治療效果。

 

楊淵韓表示,早在七、八年前,高醫就與中研院先就2D推出懷舊治療,當初已隨著技術的進步再導入VR介面,目前在中華護智協會有16名阿茲海默症患者獲得良好控制,評估效果有臨床失智症量表〔CDR〕、知能篩檢測驗〔CASI〕與神經精神症狀量表〔NPI〕。

 

為了推廣全台,此VR將於「二O二O台灣醫療科技展」現場供民眾體驗,還會透過5G通訊傳輸推出智慧生理監測,讓尖端科技結合社區照護不再遙不可及,同時與瑞寶生醫打造符合法規的GTP實驗室,建置南台灣首家細胞治療中心,讓病人不必再遠赴中北部、國外辛苦求醫呈現在臨床的創新應用。

新聞連結:

聯合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