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台灣失智症患者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確診及社區潛在人數愈來愈多,近幾年臨床發現,失智症患者的子女有較高比例會罹患失智症,如又合併三高及E型脂蛋白基因特異,日後更可能發展為失智症。目前正進行失智症家族世代研究的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記憶及老化中心主任楊淵韓說,希望能在患者發病前20、30年,就能及早預防,延緩發病時程也降低後續醫療費用支出。

 

楊淵韓表示,失智症隨著年齡上升而增加,台灣老年人口預估將在2025年達總人口數20%,根據文獻研究,晚發型阿茲海默失智症病人占了失智症病人6成,危險因子除了年齡、女性及教育程度外,還有E型脂蛋白基因(apo-lipoprotein E4)危險基因,以及血管加壓素基因(Angiotensin converting enzyme gene ,簡稱ACE),也就是說,基因與家族史與失智症有極大關聯。

 

(...繼續閱讀)

Go to top